《MongoDB The Definitive Guide》

《MongoDB权威指南》

All Finished.

Note-一点小知识(MongoDB封面动物是什么):

獴狐猴

MongoDB的封面动物是獴狐猴,是一种马达加斯加特有的灵长类动物。据说狐猴的祖先在6500 万年前利用木筏从非洲大陆抵达马达加斯加(行程大约350 英里)。 狐猴摆脱了与非洲其他物种的竞争(如猴子和松鼠),并且适应了生态圈的各种位置,发展至今种类已接近100 种。狐猴(lemur)的得名来自于古罗马神话中的幽灵(lemure),主要因其犹如鬼一般的叫声、昼伏夜出,并有发光的眼睛而得名。马达加斯加的文化中认为狐猴有超自然力,有的将其作为祖先的灵魂,有的作为禁忌之源,还有的作为复仇精神。有的部落将某种狐猴作为本族的祖先。

獴狐猴在狐猴中算是中等体型,大约12 ~ 18 英寸长,3 ~ 4 磅重。尾巴有16 ~25 英寸长。雌性和幼年狐猴有白须,雄性有红色须和颊。獴狐猴以水果和花朵为食,是一些植物的传粉者。獴狐猴非常喜欢木棉花的蜜,也吃树叶和昆虫。獴狐猴生活在马达加斯加西北部的干燥的森林中。世界上只有两种狐猴可以在马达加斯加以外找到,獴狐猴就是其中一种,它们在科摩罗群岛也有分布(据说是人类将其带过去的)。獴狐猴有种特别的本领,可以选择在白天醒着也可以在夜晚醒着,改变其活动规律是为了适应雨季和旱季。獴狐猴的栖息地越来越少,已经是一种珍惜的物种了。

封面图片选自Lydekker 的Royal Natural 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