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旗下微博网站9911暂停发布功能后,MySpace中国近日又曝出裁员一事。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证实,MySpace中国CEO魏来、运营副总裁雷振剑已离职,公司裁员比例高达60%。

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本次裁员3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2/3;董事局执行主席高群耀暂代CEO职务。高群耀目前是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负责新闻集团在华的所有业务,除了MySpace中国外,还包括星空传媒、福克斯、道琼斯等。

腾讯科技致电魏来,魏来电话并未接通。腾讯科技致电雷振剑,对方表示不方便就此事表态,仅表示如果有最新消息将及时公布。

业内人士透露,MySpace中国此次裁员与Myspace全球有关。随着Facebook迅速扩张所带来的压力,Myspace裁员成必然选择。Myspace 2010年用户数量已由2009年的1.1亿下降到8150万,同期Facebook会员数则由3.5亿人激增至5亿人。新闻集团高层即曾表示,考虑对外出售MySpace。

MySpace中国发言人骆鹏表示,聚友网正在进行战略调整,将和MySpace.com有更多的协同。聚友网未来将和全球类似,向移动互联网相关服务转型,比如移动社交、移动音乐等。不久前,9911宣布暂停发布功能,也主要是为配合美国总部作出的调整。

骆鹏还指出,尽管已经发生裁员事件,员工人数能够保证正常的运营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据悉,魏来出任MySpace中国CEO职务已有1年半时间,此前这一职位空缺长达9个月之久。期间,聚友网多次人事调整,不少中高层纷纷离职。此次魏来去职后MySpace中国命运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