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刚刚在美国宣布推出CDMA版的iPhone4,中国的水货卖家已开始有所动作。昨天,记者了解到,一些国内的水货卖家已经开始接受用户对CDMA版iPhone4的预订。

记者看到,淘宝网上一些手机卖家为CDMA版iPhone4开出的价格为6600元左右,而定金在400元-1000元之间。一位卖家告诉记者,CDMA版iPhone4在美国的上市时间是2月10日,现在在他那里预订,拿到现货大约要等到2月20日左右,而现在给出的价格只是预估价,待美国公布裸机价格后会再行通知。从目前的报价来看,商家基本是参照WCDMA版iPhone4裸机的价格进行定价的。

不过与WCDMA版的iPhone4不同,此次苹果将要推出的 CDMA版iPhone4采用的是机卡一体的“烧号”模式,也就是手机号不是通过手机卡插入手机中,而是直接写入手机内部。这就意味着即便是中国电信的CDMA手机用户,购买到CDMA版iPhone4水货,也无法直接将自己原来的手机卡插入使用。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模式将成为制约水货CDMA版iPhone4在国内大规模泛滥的关键因素。

由于中国电信一直没有公开引入CDMA版iPhone4的进展情况,一些国内的CDMA用户也表示不愿意等到电信正式引进后再进行换机。“再等下去iPhone5就该出来了。”有用户在网上这样抱怨。

接受预订的水货卖家称,到货后会有渠道为购买者进行“烧号”,以使购买者可以很快用上CDMA版iPhone4。不过专业人士表示,通过非正常渠道进行“烧号”操作,可能会对用户使用手机的安全带来隐患。

摘自:京华时报.

    • *日前,Verizon公司宣布将于2011年2月10日推出CDMA版iPhone 4。对此,腾讯科技一份网络调查显示,65%的网名表示愿意购买CDMA版iPhone 4。

自2007年首次推出以来,苹果的iPhone在美国就一直由电信公司AT&T独家经营销售。但在今日于美国纽约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Verizon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麦克亚当确认了推出CDMA版iPhone的消息。

共有近4000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其中2438名网民表示愿意购买CDMA版iPhone 4,占比达到65%,剩余1301名则表示不愿意购买。

有分析人士称,苹果CDMA版iPhone手机除提供给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外,中国、日本及韩国等国的移动运营商也有望获得CDMA版iPhone的销售权。

有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所代工CDMA版iPhone将专门提供给Verizon无线,而和硕所代工产品将提供给中国、日本和韩国市场。

此前业界一直有传言,电信很早就有引进iPhone的意愿,与苹果一直在进行磋商,但目前电信官方还未给出具体时间表。

摘自: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