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能来到这儿,有90%的可能你是一名开发者,说通俗点,无非就是设计、美工或者程序员。而且你在使用火狐……你使用了火狐兼容IE的插件IE Tab Plus…………

今天我在浏览自己的个人站的时候,突然发现个人站的页面半天也打不开,总是在加载,发现在浏览器左下方的加载进度里面居然有www.superfish.com,让我很差异,我从来没用过www.superfish.com的任何东西啊,怎么会加载它呢。于是去google了一下~~发现这玩意居然跟FireFox的插件IE Tabs Plus有关。

这个怪异事件要从安装IE Tab Plus/IE Tab + 时开始说起,在安装IE Tab的时候,通过搜索Firefox的插件,发现了三个结果。

第一个IE Tab就不用看了,不支持最新的Firefox;第二个是IE Tab Plus;第三个是IE Tab +;让人很纳闷,IE Tab Plus和IE Tab +有什么区别么?作者都是同一个人啊。先试试吧,就下载了IE Tab Plus,IE Tab Plus的设置界面是这样的:

上面图片中的“支持价格的比较 新特征”就是罪魁祸首,它会与www.superfish.com进行通信,至于目的,估计肯定是商业应用了。

我们再来看看另一个IE Tab +: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两个界面是不一样的。下边这个IE Tab +才是正品,而且不会有什么问题。以后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小心了,要选择IE Tab +,而不要去选择IE Tab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