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松下日前宣布,由于受泰国洪水及电视机需求放缓的影响,预测该公司本财年亏损达到7800亿日元(约合100亿美元),创下公司成立以来的最大亏损。

本次修改后的业绩预测已包括商誉减记,大大高于去年10月份预测的4200亿日元亏损。

松下总裁大坪文雄(Fumio Ohtsubo)正通过裁员、向海外转移生产并尝试将公司打造成太阳能面板及充电池领导企业等方式应对电视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局面。受泰国洪水以及日本大地震的影响,索尼、松下以及夏普等日本电子制造业巨头先后上调了本财年的亏损预期。

日本资产管理公司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 Yuuki Sakurai表示:“目前看不到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改善的迹象。在消费者需求与生产商的生产之间存在矛盾。”

 

 

**商誉减记

** 在截至3月份的财年,松下将进行2900亿日元的商誉减记,其中有2500亿日元来自于收购三洋电子。

松下表示,本财年的运营利润可能将达到300亿日元,低于此前预测的1300亿日元。该公司将年度营收的预测由8.3万亿日元下调至8万亿日元。

索尼昨天表示预测年度亏损达到2200亿日元,比此前的预测高出一倍。夏普本周宣布,年度亏损可能达到2900亿日元,是100多年前公司创立以来最大的。

对于截至12月31日的财季,松下公布净亏损为1976亿日元,而此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30亿日元。

**专注改革

** 大坪文雄在周五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转型成为一家环保创新企业。我们将专注于实施改革,从而可以实现V型复苏。”

松下是全球第四大电视机生产商,由于日元升值导致国内生产成本提高,该公司正增加出口并增加进口零部件。由于竞争家居,该公司将其电视机销售额年度目标从此前的1900万台下调至1800万台。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在去年10月份作出的预测,2011年全球液晶电视机出货量可能增长8%至2.06亿台。根据该公司的数据,全球出货量在截至12月31日这个季度同比增长13%。该公司还预测2012年的全球出货量将增长10%。

在10月份,松下宣布一项计划以改组其电视机和芯片业务。该公司将停止两个日本电视机面板生产厂的运作,将面板厂转移到中国并减记面板和半导体生产厂的部分价值。

松下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这些措施再加上成本削减、增加进口来自亚洲生产商的零部件以及洪水灾害后的复苏,可能将使自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增加约2500亿日元利润。

**泰国洪水

** 由于泰国爆发近7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松下于10月份停止了当地三家生产家用电器及其他产品的工厂的生产。松下称,这场灾害将分别使本财年的销售和利润减少1300亿日元和600亿日元。

大坪文雄表示,松下计划在日本加强太阳能面板的销售,在海外增加节能家用电器和可充电汽车电池的销售。

松下在去年11月表示,将支出450亿日元在马来西亚建立一个生产太阳能电池和模组的工厂。大坪文雄透露,下一财年松下将在北美销售洗衣机和电冰箱。

松下还将采购基地从大阪转移到新加波以在亚洲购买更多零部件。

松下在2008年收购了三洋的控制股权,并在去年将其成为旗下全资控股公司,从而加速在电池业务的扩张。三洋是日本最大的充电电池生产商。

Resona Bank公司首席基金经理Koji Toda表示:“松下一直都在尝试远离与韩国同行的竞争,但是该公司的努力,如收购三洋,并未带来任何结果。松下需要更快地作出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