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今日在美国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其首款webOS系统平板TouchPad,这也是惠普正式推出的首款平板产品,同时发布的还包括Pre 3和Veer两款手机。

惠普TouchPad平板采用9.7寸屏幕,分辨率为1024×768,配备1.2GHz处理器,硬盘有16G和32G可选,电池容量很大,达到了6300mAh,操作系统为webOS3.0,而并非之前盛传的webOS2.51。惠普TouchPad支持虚拟键盘、Flash 10.1、skype语音通话等特性,同时还具有大量的应用支持,风靡一时的游戏《愤怒的小鸟》也在支持之列,还包括kindle app等。

除了TouchPad平板,惠普还发布了两款基于webOS系统的手机新品Pre 3和Veer,Pre 3处理器主频达到1.4GHz,Veer处理器主频为800MHz,二者均搭载WebOS2.2操作系统。

同时发布会平板和手机产品,表明惠普意图利用Palm webOS的平台化优势,实现移动设备之间的无缝互联,这也是惠普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迈出的一大步,此外惠普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惠普还将把webOS系统带到PC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