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的范围其实没有非常广 — 据 Google 估计「少于 0.08%」的 Gmail 用户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很难过地发现自已的资料完全被重设到开新帐户的状态,不仅数据完全消失,而且连 Google 的欢迎信都一应俱全。虽然 0.08% 听起来是个小数字,但这代表着 150,000 个各别的账号,Google 也没办法立即拿出个修复的时程来,只说「部份用户的 Google Mail 服务已恢复正常,我们预期在不远的将来为所有的用户提供解决方案。请理解这个时程只是个估计值,并且随时可能改变。」

我觉得这个警示来得相当及时,提醒我们数据放在云端上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不论如何,异地的多重数据备份仍然是王道啊!

摘自:engadget中国 — http://cn.engadget.com/2011/02/28/gmail-accidentally-resetting-accounts-years-of-correspondenc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