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系统-概念-网络广告术语缩写:

PV(访问量):即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

UV(独立访客):即Unique Visitor,访问您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IP(独立IP):指独立IP数。00:00-24:00内相同IP地址只被计算一次。

CPC (Cost-per-click),按被点击的次数收费,这种模式互联网上是最多的。

CPM (Cost Per Mille),每千次展示费用,在Google Adsense后台可以看到eCPM,多了一个e,意思有效的每千次展示费用” (Effective CPM) 。

延伸一下,还有限定用户群的CPTM (Cost per Targeted Thousand Impressions),不是所有访问用户都计数,而是限定的用户群,比如按地域划分的人群。

PPS (Pay-per-Sale),根据网络广告所产生的直接销售数量而付费的一种定价模式,也就是阿里妈妈着力发展的淘宝按成交计费。

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比如以前的Google推介和BackLinks注册推介。

CTR(Click through rate),也就是所谓的点击率,他的计算方式是:广告被点击次数 / 广告显示次数。

CPL(Cost for Per Lead),意思是每次引导(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费用,如下面的阿里妈妈的悠视推广。

CPS(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概念太多了,和PPS差不多。

ROS (Run of  Site),广告投放位置中的一种,指网站中的任意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