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_slice() 函数在数组中根据条件取出一段值,并返回。

注释:如果数组有字符串键,所返回的数组将保留键名。(参见例子 2)

语法

参数说明

array 必需。规定输入的数组,从此数组中提取出符合条件的结果。

offset 必需。数值。规定取出元素的开始位置。如果是正数,则从前往后开始取,如果是负值,从后向前取 offset 绝对值。

length 可选。数值。规定被返回数组的长度。如果是负数,则从后向前,选取该值绝对值数目的元素。如果未设置该值,则返回所有元素。

preserve 可选。可能的值:

  • true – 保留键名
  • false – 默认 – 重置键名
<p>
  带有字符串键:
</p>

<pre class="brush: php; title: Example; notranslate" title="Example">

<?php $a=array(“a”=>“Dog”,“b”=>“Cat”,“c”=>“Horse”,“d”=>“Bird”); print_r(array_slice($a,1,2)); ?>

<p>
  输出:
</p>

<pre>Array ( [b] =&gt; Cat  =&gt; Horse )</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