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自卫队位于宫城县的一个航空基地,在遭受海啸袭击后,28架战斗机全部进水,部分战斗机被冲撞到机库的墙壁上,受损十分严重,携带的导弹也丢落海啸中。图为F-2战机。

人民网3月13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宫城县警察厅竹内直人本部长下午在县灾害对策本部称,此次地震和海啸造成的宫城县死亡人数肯定会过万。目前该县警方确定的尸体数为379。

宫城县当地政府反映,该县临近海岸边的南三陆町遭到海啸的致命打击,整个町几乎完全被毁,町内有居民1.7万人,其中7500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他近1万人目前下落不明。

40名中国研修生失去联系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向日本输送研修生的中国山东省的派遣公司13日透露,目前无法与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大船渡市的约40名研修生取得联系。

中国救援队抵达重灾区大船渡

据日本新闻网3月13日消息,中国救援队搭乘的日本自卫队直升机已飞抵受灾最严重灾区之一的岩手县大船渡市,开始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