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消息,上市后高调异常的当当网CEO李国庆今日再在其腾讯微博上爆出猛料,称当当网将从4月1日起停止百度广告投放,并豪言愿意资助相关机构起诉百度。

百度除接连数月被盛大文学CEO侯小强炮轰外,近日陷入口水中。3•15维权日,包括韩寒在内的50名国内作家联合署名发表《三一五讨百度书》,作家们严词声讨百度文库,并声称将凑钱起诉百度;3月16日,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发布致百度的公开信,公开信中强烈抗议了百度在音乐领域的侵权行为。

李国庆在其微博上表示,“5年前,我就告戒音乐人:百度MP3免费下载不解决,音乐创作就会死。”并严词质问李彦宏“百度那么大,缺这个频道3000万广告收入吗?”李国庆同时声称,“起诉百度,当当愿意提供资金”。

为表决心,李国庆还在其微博中称将停止当当网在百度上的广告投放:“从4月1日起,当当网停止在百度的广告和搜索投放。省这大几千万用于让利和改善服务。请大家直接登录当当网搜索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