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某媒体报道,科技博客Techcrunch作者MG·斯格勒(MG Siegler)周一撰文称,在过去的几周当中,使用谷歌Chromium(开发谷歌Chrome浏览器的开源软件)的用户应当已经发现,这一浏览器的图标变得更加简洁干净。Chrome之前的图标看上去更像桌面游戏Simon。目前只有Chrome的开发者会看到这一变化,但不久之后新的图标将替代原有的Chrome图标。

谷歌表示,修改Chrome图标的原因是“让图标更清新”。但从这些的角度来讲,“简洁的图标更符合Chrome的精神,即让网络对大众而言更加快捷、轻便和简单。”不过还是有人认为,谷歌修改图标的原因是为了让用户更容易描绘和复制。

在此次调整之前,谷歌已在Chrome及谷歌用户中征集新的Chrome图标,并收到了大量的原创作品,将整个图标表现的更加简洁和抽象。谷歌表示,新的图标设计是“集体创作”,并指出“我们探索了许多版本,在不同的环境下尝试了多种图标,并不断改进。在各个媒体上保持一致性十分重要,所以我们也考虑到了打印、网络以及其他各种版本的情况。”

新的Chrome图标比原来的更好看一些,因为它不再是立体的,而更容易被描绘。此外,新的Chrome图标更像一个旋转的轮子,给用户带来加速的感觉。而又有点像龙卷风。谷歌表示,即将在接下来几周推出的Chrome浏览器中正式更新图标。

摘自腾讯科技:http://tech.qq.com/a/20110322/0002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