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四表示,将暂时阻止小型手机生产商使用其Android 3.0“Honeycomb”系统,期限未定。

谷歌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声明称,Honeycomb是专为平板电脑而非手机设计的,在该系统以开源形式发布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谷歌向《商业周刊》表示,推迟发布可能达数月之久。

谷歌称:“代号为Honeycomb的Android 3.0系统,是针对大屏幕设备和改进小软件、多任务、浏览、通知和客户化等功能而设计。虽然我们很高兴为平板电脑提供这些新功能,但交付给其他设备包括手机前我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们 决定暂不开放源代码。我们致力于将Android作为跨多设备类型的开放式平台来提供,并在准备好时公布源代码”。

这意味着小型手机制造商要使用Honeycomb将不得不等待一段时间。不过大型设备商如HTC和摩托罗拉,已经可以使用。这些设备制造商一般安装在平板电脑中。

对此,谷歌工程副总裁和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表示:“为了制定平板电脑出货的时间表,我们进行了一些折衷设计。我们不想思考如何在手机上运行同一个软件”。

鲁宾还表示,谷歌不想冒险“带来非常糟糕的用户体验”。今年2月在发布Honeycomb时,谷歌发言人称,目前是专为平板电脑设计,“以后这些功能将推广到手机上。手机版的新Android,可能不会被叫做“Honeycomb ”,也可能是与3.0不同的版本。”

摘自 腾讯科技 http://tech.qq.com/a/20110325/0001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