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来看看Xcopy的语法:

Xcopy

复制文件和目录,包括子目录。

语法

xcopy Source [Destination] [/w] [/p] [/c] [/v] [/q] [/f] [/l] [/g] [/d[:mm-dd-yyyy]] [/u] [/i] [/s [/e]] [/t] [/k] [/r] [/h] [{/a|/m}] [/n] [/o] [/x] [/exclude:file1[+[file2]][+[file3]] [{/y|/-y}] [/z]

参数

Source

必需的。指定要复制的文件的位置和名称。该参数必须包含驱动器或路径。

Destination

指定要复制的文件的目标。该参数可以包含驱动器盘符和冒号、目录名、文件名或者它们的组合。

/w

在开始复制文件之前将显示以下消息并等待您的响应:

Press any key to begin copying file(s)

/s

复制非空的目录和子目录。如果省略 /s,xcopy 将在一个目录中工作。

/q

禁止显示 xcopy 消息。

    • *例子:

当某个文件夹下文件很多,而又只想备份其中的某种格式的文件时。

比如只想备份c盘website文件夹下(包括子文件夹)的所有asp文件,备份到d盘的backup文件夹下,打开cmd命令提示符,运行如下命令:

xcopy  c:website*.asp d:backup   /s /q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