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IE9正式版才刚刚发布,昨天MIX 11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又发布了IE10的早起平台预览版(IE10 Platform Preview 1),并立即提供了下载,并称新浏览器是微软在发布自带HTML5支持的下一阶段发展上迈出的第一步。

IE10平台预览版只支持Windows7,相比下IE9平台预览版支持Vista和7。微软曾宣布每八周发布一个新版本,新版IE10的发布异于原定的发布周期。

下载地址:http://ie.microsoft.com/testdrive/   与革命性的IE 9相比,IE 10并不是一款全新的浏览器,只是在继续改进硬件加速、原生HTML5和CSS3等功能。据微软IE部门企业副总裁迪恩·哈查莫维奇(Dean Hachamovitch)表示说,IE10力图使网页运行得像本地程序一样。微软希望,通过大力支持HTML5标准来说服其他开发者跟进。 IE 10页面的一切内容均支持硬件加速,同时支持现有网页标准。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时,可以继续使用各个浏览器通用的网页标准。

  行业人士认为IE10浏览器将捆绑在Windows8中同步推出。

  对于浏览器一直比竞争对手更新慢,而遭受业界批评,对此,哈卡莫维奇认为,并非越快越好。他表示:“加快更新只意味着版本号的上升”,那将使得Web开发者难以适应,因为他们需要时时跟进。

  微软称,开发IE9从一开始就是为支持HTML5和Windows发布最本地化HTML5体验及最佳网络体验准备。IE10继续沿着IE9的路线前进,直接使用Windows所提供的性能,绕开了可能降低网站速度和体验的抽象、分层和库。目前唯一的有自带HTML5及网络体验的产品为安装了IE9的 Windows7。

  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西诺夫斯基演示了IE10如何在ARM芯片平台上运行。正式之前宣布的,支持ARM架构。并陈,:“为了让IE10更具前瞻性,我们正努力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