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网友日前上传的西伯利亚“外星人尸体”视频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热议。不过,俄罗斯警方很快否定了该事件的真实性。经盘问,上传者承认,他们用布娃娃和鸡皮作为道具导演了这场恶作剧。

据报道,这段视频在网络大规模流传后,俄罗斯警方马上对此展开了调查。警方通过上传者的邮箱地址找到了他们的地址,经过盘问证明这是一场恶搞。

上传视频的网友承认,外星人是用布娃娃做的,皮肤是鸡皮做成的。这位网友和朋友把自己制作的外星人抬到雪地里,然后用手机拍下视频,并上传到网络。不过警方并未对上传者进行处罚,因为这在当地并不是违法行为。

其实早在拍摄者向警方坦白之前,媒体和网络上就有诸多对其真实性的质疑。首先,这段视频最开始就是一个拍摄雪地的定场镜头,这是电影拍摄中告知观看者拍摄地点的典型方式。随后,镜头摇向右侧,明显拍摄者是在寻找伙伴,然后才顺着一条沟壑拍到所谓的“外星人”。

所有上述拍摄手法都表明,拍摄者事先就知道“外星人”在那里,而并不是偶然发现的。视频中还可以听到拍摄者的笑声,他们说俄语的语气中并没有显示出因为发现“外星人”而震惊。

其次,“外星人”周围没有发现任何飞行器的痕迹,而且它姿势怪异,似乎是为了追求画面效果故意被摆出来的。最令人生疑的是,这个“人造外星人”几乎和好莱坞电影以及各种书籍上的外星人形象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