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消息,“真假开心网”案再起波澜,开心网今天宣布,已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被告方为人人网的主体公司,案件一审的败诉方为千橡网景公司。

据介绍,开心网向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再审申请包括5项请求:

1、撤销(2011)高民终字第846号《民事判决书》;

2、撤销(2009)二中民初第10988号《民事判决书》第二、三项;

3、判决两个被申请人停止使用“kaixin.com”域名;

4、改判两个被申请人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1000万元;

5、判令两个被申请人在新浪网、《京华时报》、《北京晚报》、《光明日报》上公开赔礼道歉。

以下为本案相关疑问:

开心网再诉人人网是否取得了新的证据?

开心网代理律师李云德:我们向最高人民法院提交了此前已经生效的判决是19楼论坛不正当竞争案,以及雅芳域名侵犯雅芳商标不正当竞争案,这两个案子一个是浙江省高院判决的,一个是国际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机构生效的裁决书,19楼案。

大家上网可以查一下几乎跟开心网的案情是一模一样的,同样的网站名称叫19楼,同样的近似的域名叫19floor,这个案子判决我们认为对本案的判决有极高的参考意义,并且19楼案已经被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列为2008年度十大知识产权案件之一,这样的一个案件的定位,实际上它是对审判具有指导作用的。

是否嫌40万赔偿太低?

李云德:开心网从一审诉讼开始,就不是为了拿多少钱来打这个官司,都是想要一个说法,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法院发出一个强有力的声音来告诉大家千橡公司开通假开心网的这种行为是不是对的,是不是应该提倡的,还是应该努力打击的。

显然千橡公司的这个行为现在已经被认定为侵权行为,对这种侵权行为如果不给予严厉的打击,实际上就是对侵权行为的一种纵容,基于这一点我们的根本目的还是要理清侵权与否,并且侵权应该受到多大程度的一个严厉打击。

其次,40万的赔偿显然数额是太低的,所有的业内人士都应该认识到没有人用40万去来创建一个知名网站。

kaixin.com域名和kaixin001.com谁先谁后?

开心网副总裁郭巍:开心网用kaixin001.com这个域名是2008年3月,千橡公司用kaixin.com是2008年10月。到10月份的时候,开心网已在北京和上海这两个最大的核心城市有500万用户,是中国sns最出名的传声最快的网站。

所以在二审千橡公司本身在一个网站已经火起来之后去仿冒这种行为,就存在主观故意的这种行为,所以不能用开心网这个名称,这个是很明确的。

在19楼案件中,最后判决是赔偿6万元,比此案低

李云德:每个案子都有它自己的特点,开心网的知名度和19楼的知名度显然是不一样的,它的赔偿额也是不应该一概而论的。

在二审法庭中,开心网方面称每一个用户所产生的0.64元广告收入这只是收入不是利润,没有抛去成本,而法院认为没有抛成本没法计算数额,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云德:他是认为没有办法证明他得到的用户是我损失的用户,这是一个方面,才没有判决这个问题。

另外,整个互联网行业实际上不管它有多少客户,即便开心网当时有了500万的用户,当时投入了2000万美金,相当1个亿的成本,这个时候没有利润,不等于用户没有价值,这是互联网发展的特点。

对人人网把用户转移到了新网站,存在不正当竞争么?依据是什么?

李云德:作为不正当竞争的目的是为了获取竞争优势,假开心网开通以来显然被认定为侵权,因此而取得了注册用户,这个注册用户本身就是非法利益,那么千橡公司将这个非法利益并入人人网,显然人人网里面就含有了非法利益,所以这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一种继续和继承,它既然合并了,它是对这种非法利益的一种继承。

4月26日消息,“真假开心网”案再起波澜,开心网今天宣布,已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请再审,被告方为人人网的主体公司,案件一审的败诉方为千橡网景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