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 NinGoo的博客

经常可以在一些脚本,尤其是在crontab调用时发现如下形式的命令调用

前半部分/tmp/test.sh > /tmp/test.log很容易理解,那么后面的2>&1是怎么回事呢?

要解释这个问题,还是得提到文件重定向。我们知道>和<是文件重定向符。那么1和2是什么?**在shell中,每个进程都和三个系统文件相关联:标准输入stdin,标准输出stdout和标准错误stderr,三个系统文件的文件描述符分别为0,1和2。**所以这里2>&1的意思就是将标准错误也输出到标准输出当中。

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展示2>&1有什么作用:

test.sh中包含两个命令,其中t是一个不存在的命令,执行会报错,默认情况下,错误会输出到stderr。date则能正确执行,并且输出时间信息,默认输出到stdout

可以看到,date的执行结果被重定向到log文件中了,而t无法执行的错误则只打印在屏幕上。

这次,stderr和stdout的内容都被重定向到log文件中了。

实际上, > 就相当于 1> 也就是重定向标准输出,不包括标准错误。通过2>&1,就将标准错误重定向到标准输出了,那么再使用>重定向就会将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信息一同重定向了。如果只想重定向标准错误到文件中,则可以使用2> 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