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4日晚10点,微软在纽约召开发布会,展示Windows Phone 7 Mango系统新增的诸多功能。Mango系统增加了对简体中文的支持,而就在今天下午的在微软中国举行的创新论坛上,微软CEO鲍尔默已经透露,WP7将于秋季正式入华。

微软新版Windows Phone 7将注重三大要素:社交,应用和网络。Twitter和LinkedIn被整合进来,可以帮你实时了解朋友和同事的状态。在People Hub 里面还能看到社交网络上朋友上传的所有照片。联系人可以分组成片块菜单显示。新添加的功能BBM,整合了Live Messenger和Facebook Chat。

此次发布新的芒果系统更方便的连接和共享,还可以将文字转化为声音,语音识别功能更加智能。日程表里面整合了Facebook。在开始展示电子邮件功能时,大屏幕上显示来自比尔·盖茨的邮件”你欠我10元钱”,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此次发布会上,微软Blackberry Torch、iPhone 4、Droid Charge和搭载Mango的设备进行对比,在HTML浏览帧数方面Torch 5帧,Charge 10帧,iPhone的还没运行起来,WP7的IE9达到了30帧。

关于更新推送时间初步定为“今年秋季”。而Mango新的开发者工具已经开放下载,开发人员可以抢先体验模拟器。而对于本次Mango的正式名称,代号7.5和7.1均没有得到强调,语言支持方面4倍于Windows Phone 7的语言支持覆盖范围,其中就有用户广为关注的原生中文支持。

新加入的手机厂商包括宏碁、富士通、中兴以及诺基亚,加上之前的三星、LG、Dell和HTC,生产WP7手机的设备商增加到了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