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消息,据酷6被裁员工透露,今日凌晨海淀区劳动局认定酷6网5.18裁员事件为违法行为,确认此次裁员无效,并责令酷6网在5月30日前限时整改。

据了解,昨日上午酷6被裁员工集体向北京海淀区劳动局就“暴力裁员”讨说法,希望劳动部门介入此事,并对盛大裁员行为进行处罚。酷6被裁员工还集体提交了投诉信,称盛大闪电暴力裁员的行径,堪称不沟通,不书面,不解释,而自己作为劳动者的法律、经济权益得不到保障,人格得不到尊重。

被裁员工还提出了4点要求:1,对于用人单位违法裁员行为进行监督,责令其改正不合法、不合理的裁员行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2、督促用人单位就违法暴力裁员公开道歉。3、对5.18在酷6网华东办公室进行暴力裁员的组织者、实施者追究责任。4、督促用人单位撤消裁员决定,恢复劳动关系。

昨日海淀区人保局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酷6被裁员工及酷6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沟通,从早晨9点至次日凌晨1点,历时16个小时。截止5月26日凌晨00:45,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劳动法第二十九条和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一条,认定酷6网5.18裁员事件为违法行为,确认此次裁员无效。

据一位昨天去海淀劳动局“讨说法”的被裁员工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法律上认定酷6裁员违法,这批被裁的100多名员工在酷6的员工资格还是会暂时保留,酷6管理层需要与员工协商最终问题如何解决。

“传言说可能放假,具体管理层怎么做还不知道。我们还在等待通知。”问及此次事件后这批员工现在是否算旷工时,他表示,已经向律师征询了意见,从法律讲,不属于矿工。

被裁员工对这次事件也很无奈,昨日一名女孩表示:难度要这么和盛大一直耗下去吗,另一女孩很无奈的说,那有什么办法。

值得注意的是,酷6今日作出回应,称已收到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来的通知,对于裁员程序中可能存在的瑕疵,将积极自查并改进,但不会改变裁员计划和既定的相关补偿方案。酷6还强调,会继续和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对于相关决定,如有必要会申请行政复议,或者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