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ESPN报道,联盟史上最强中锋之一沙奎尔-奥尼尔正式宣布退役。现年39岁的奥尼尔度过了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他帮助湖人完成了三连冠的霸业,并在

热火再夺1次总冠军奖杯。

奥尼尔是在社交网站上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19年过去了,我下定决心,现在是时候结束了。”奥尼尔说道,“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陪伴。”另外在当地时间周五,奥尼尔还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

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就此结束如此辉煌的19年职业生涯,都是十分不容易的。奥尼尔也想过再打一年,但右腿的伤势让他放弃了这一想法。“我感觉就像是有人枪击了我的右腿。”奥尼尔说道,“在季后赛里,我渴望复出并且不顾训练师的阻拦,注射了至少5次可的松。

在被热火淘汰之后,奥尼尔就萌生了退役的想法。训练师曾建议奥尼尔进行手术,彻底解决跟腱问题,但这需要9个月的恢复时间。对于39岁的奥尼尔而言,这实在是太难了。“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回来。”奥尼尔说道,“但是我的跟腱损坏得太严重了。如果进行手术治疗,恢复时间太漫长了。我不想再像这个赛季这样,让所有人等我,不想让人们连续两个赛季对我失望,不想凯尔特人再因为我而徘徊不前。”

尽管奥尼尔在凯尔特人只效力了一个赛季,但他对这支球队的感情是非常之深的。“现在我退役了,所以安吉和凯尔特人不必再等我了,可以专心培养年轻球员了。”奥尼尔继续说道,“我当然希望能够回到凯尔特人,但他们说跟腱已经被破坏了,再也恢复不到以前那样了。所以,我放弃了手术治疗的机会。”

对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奥尼尔也是送上了自己的赞美之词。“里弗斯是我最欣赏的教练之一,我认为他是难以置信的,他让所有人团结在一起。我恭喜他获得续约合同。”奥尼尔说道,“他对得起这份合同,他爱这支球队,爱所有球员,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回来。”

在球场上,奥尼尔是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在娱乐和商业等领域,奥尼尔同样是一个成功人士,他最后道出了自己的成功秘诀。“我想让人们快乐,并从中享受乐趣。而这两样,我都做到了。”奥尼尔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