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早在2005年的D3数字大会上,苹果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曾设想了后PC时代的情况,并阐述了自己的设想:操作系统能不能不带文件系统。

上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D10大会上表示,苹果将会加强产品保密。为了更好地理解这句话,可能还要回顾一下库克前任乔布斯在2003年至2010年间参加历届数字大会时发表的观点。

乔布斯常开玩笑说:“苹果就像一艘穿了底、漏着水的船,我的任务就是让这艘船朝着正确的方向航行。”

在2005年的D3大会上,乔布斯阐述了他所谓的后PC时代的关键因素之一:没有文件结构的操作系统。

乔布斯当时指出:“在我们开发的每个用户界面中,我们发现用户掌握文件系统非常容易也非常快。那么操作系统为什么要带文件系统呢?如果有一种更好的方法来找到所需的文件不是更好吗?”

乔布斯当时还表示:“就拿电子邮件来说,现在就有一种很好的方法来找到它。用户根本不用在自己的文件系统中保存电子邮件。电子邮件应用可以很好地管理电子邮件。以iTunes为例,iTunes就是一项突破,用户不用在文件系统中保存音乐文件,这听起来有点疯狂。用户可以在专门的应用中保存音乐文件,并能以不同的方法找到这些文件。同样,对于照片文件来说,也有专门管理照片的应用。这些应用自己管理着它们的文件存储。最终,文件系统管理只是一项应用程序,用户不必使用它。”

**

看来苹果在下一盘大旗啊,从移动终端的itunes开始,颠覆整个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