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曾因破解PS3而与索尼对薄公堂的著名黑客乔治·霍茨(George Hotz)已经接受了Facebook抛出的橄榄枝,具体职位尚不清楚,但有可能任职于Facebook传闻已久的iPad应用开发团队。

乔治·霍茨因破解索尼PS3而声名大振。今年年初,索尼对乔治·霍茨和一些黑客团体提起了诉讼,指控他们违法实施了各种侵犯版权的行为,这些破解内容使得任何人可以在PS3运行任何软件,包括盗版程序。今年4月份,乔治·霍茨与索尼达成和解,他被终身禁止涉足索尼产品的技术保护措施,禁止参与或协助类似活动;禁止以任何方式发放或分享不正当或未授权的索尼产品信息。

乔治·霍茨投身于“合法的”产品开发工作的消息最早来自于越狱黑客约书亚·希尔(Joshua Hill)。希尔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霍茨的最新行踪。报道称,希尔曾约霍茨进行一场iPad 2破解比赛,但遭到了霍茨的拒绝,拒绝理由是他希望在与索尼的纠纷结束之后能够远离媒体的关注。

另有科技博客报道称,霍茨的Facebook页面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Facebook真是一个工作的好地方,黑客时代结束了。”尽管这则消息发布于6月17日,但有报道称霍茨从5月份就开始在Facebook工作。

从某种意义上,霍茨已经成为黑客团体的象征。黑客团体Anonymous在今年4月份对索尼发动了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以报复索尼对霍茨的起诉。巧合的是,此次DDoS攻击正好与索尼PlayStation网络遭受严重攻击、全球大量用户数量泄露发生在同一时间段。

这些攻击成为另一个黑客团体Lulz Security大规模攻击活动的前奏。Lulz Security先是对索尼网络进行了一系列攻击,后来又先后攻击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参议院、福克斯新闻网以及美国公共广播服务(PBS)等公司或机构的网站。不过Lulz Security周六晚上宣布解散,并表示永远不再以Lulz Security组织的名义发动网络攻击。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说明乔治·霍茨加盟Facebook与Lulz Security突然解散有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