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中的加号这个运算符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实用的Google搜索技巧。比如当你搜索“ai”的时候,Google会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mnesty International”, “Art Institutes”, “Appraisal Institute”, “Adobe Illustrator”等词汇也作为关键字给出搜索结果,但这些并非是你想要的。所以为了只看到包含“ai”的搜索结果,你可以搜索“+ai”。可惜的是现在这个技巧不再管用了,要想搜索“ai”,你可以将“ai”两边加上引号来搜索,严格限制只看到“ai”的搜索结果,但打两个引号要比打一个加号麻烦多了,而且它跟逻辑有关──当你在搜索关键字里用减号的时候,表示不包含某个单词。

至于Google为何去掉加号这个搜索运算符,估计是想将加号用于Google+的搜索,就像你现在在Google+里写加号,即可直接引用某个Google+用户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