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Siri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达格·基特劳斯(Dag Kittlaus)已经离开苹果。基特劳斯是Siri语音控制功能的创建者,苹果刚刚推出的iPhone 4S因包含了这一功能而受到消费者好评。

苹果于2010年4月份收购了Siri公司,自那以来基特劳斯一直为苹果负责这一语音识别项目开发。他出生于挪威,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Siri公司CEO。2007年之前,基特劳斯在斯坦福研究院担任外聘教授,并且还在摩托罗拉工作过。

消 息人士称,基特劳斯离职态度友好并且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了。他的这次离职有多个原因,其中包括他的家庭远在芝加哥,希望抽出时间来从事自己感兴趣的新创业项 目等。基特劳斯显然是在苹果刚刚推出iPhone 4S之后就离开了苹果,但消息来源透露,来自Siri公司的其它高管仍将留在苹果。

关于以上消息,苹果发言人对媒体的采访没有给予回应。

来自: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