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深知第三方应用和游戏开发商对一款智能手机系统的重要性,他们现在正积极的拉拢更多的开发者进入Windows Phone 7社区,不过微软没有料到的是已经有开发商开始吐槽WP7开发平台不给力。

因为WP7系统的单任务特点,许多IM工具需要调用推送通知API才能实现在线挂机。开发者Nicholas Yu制作有一个款名为GoVoice的应用,可以在WP7手机上提供Google Voice服务,不过推送通知这个重要功能到现在还没有得到支持。

另外微软的电子市场销售记录分析和报告功能也不能正常工作,所以GoVoice究竟卖出了多少,到现在还不清楚,而且至今尚未收到微软的销售回款。微软的开发者计划已经开始成为困扰开发人员的枷锁。

另外一名开发者Justin James近日也在网上对WP7进行控诉,他写了一本关于Windows Phone 7开发指南,书中声称微软知道2011年2月份都不会优化开发者相关的工具。

吸引开发者关注并支持WP7是微软目前的重要工作,但是这些负面信息将会极大的影响第三方应用的增长。不提供报告分析工具,不及时支付销售款项,有多少开发者还会相信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