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是java devolop kit — java开发包

j2sdk是java 2 software devolop kit — java2软件开发包

实际上jdk和j2sdk是基本同样的。

j2sdk呢有几个版本对应于java2的几个版本,其中j2ee需要用到开发工具就是J2eesdk了,只不过大部分应用服务器(weblogic jboss等)都内置了j2eesdk。

当然了,j2sdk标准版是基础,所以要安装先;j2eesdk因为是企业应用嘛,所以是注册后才能下载

至于jre是java runtime envionment — java运行环境,jdk中包括了它,但是对于不需要开发只是运行的用户是可以只单独安装jre的,所以sun提供了jre的下载。

JDK和J2SDk:

J2SDk包含了Java Development kit(JDK)、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R

E)和Java Plug-in。原先sun的JAVA软件开发工具包是JDK,现在就称为J2SDk了。

JRE和plug-in:JRE包含了java plug-in。

sun的java网站上就单独提供J2SDK和JRE各种版本的下载,J2SDk是提供给开发JAVA程序所用,应用程序用户是不需要开发工具的。而JRE顾名思义是JAVA程序要运行所需要的环境,所谓跨平台就是要各种平台都有一个中间代理,那就是JRE。一般采用JAVA技术开发出的软件都得带这个,所以sun就单独提供了JRE安装文件,以供JAVA应用程序发布时所用。

Swing和JFC(Java Foundation Class)JFC是早期Sun对JDK的功能扩展,不是Java的公共规范,Swing是其中的一项用户界面扩展技术。最新的JAVA2技术则包含了JFC技术,不需要再扩展了。说白了,其实就是Sun将JFC纳入了JAVA核心类库。原先要用到JFC技术,用

户必须在原有的JRE前提下再添加JFC,现在少了一步,只需JR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