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语法高亮。下载最新的语法高亮文件:http://www.editplus.com/files/lua51.zip 把这个中的文件lua51.stx解开放到放到Editplus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EditPlus 2下。打开editplus,[工具]-[配置用户工具]-[语法],[添加],描述那里写lua,文件扩展名lua,语法文件就是lua51.stx的完整路径:C:Program FilesEditPlus 2lua51.stx。自动完成一般不用,可以留空。

然后是定义函数模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一个lua文件里面往往好多函数在里面,要找一个函数挺麻烦的,如果按ctrl + F11可以出来函数列表,那就爽多了,有多少函数一目了然。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在刚才那个配置语法的窗口那里,点[函数模板],在函数模板定义表达式那里,键入如下:function [a-zA-Z0-9]+([a-zA-Z0-9 ,]*)n.*nend , 不过这个正则多少还是有些问题,不过也还好,先凑合用吧,下来之后再修改修改。

       后来突然想到,其实这样 function [a-zA-Z0-9:]+([a-zA-Z0-9 ,]*)n 就可以了,不用检测END,因为一般来说,有个functions定义,不就是一个函数么。

      另外,在正则下测试 function [a-zA-Z0-9:]+([a-zA-Z0-9 ,]*)n(((?!end).)*n)*end  这个一个完整的函数匹配的正则,不过不知为什么,Editplus下不支持,所以放弃在Editplus中使用它了。

      注:不包含某个字符串的正则表达式 ((?!string).)*  ,其中String为需要不包含的字符串。

        这样就可以用editplus舒服的进行lua编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