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想把批量图片迅速处理成一定大小,一张一张的处理是非常费时费功夫的,怎么办?有个工具是可以批量转化的,也非常方便,不过仅限于jpg和bmp格式,如果有朋友需要可以Mail我,我发给你,如果是PNG格式的或者其它格式,这个小工具就无能为力了,这里介绍一个好办法:用Photoshop的动作命令和批处理命令就可轻松搞定,无论是什么格式,只要是ps能处理的,就可以批量处理。以下以PS CS4为例。

这要用到“动作”和“批处理”。

首先要把你所要处理的图片全部放到同一个文件夹下。

**第一步:**在Photoshop中打开一张要更改大小的图片,打开 ‘动作’ 面板(Alt+F9) 。在面板的最下面有一排功能键,点击右边起第二个按钮 ‘创建新动作’ 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里面显示新建动作的名称,如 “动作1” 。再点击”记录“,完毕后我们会看到在动作面板的下面出现一个红色的按钮,表示已经要开始录下我们接下来操作的每一个步骤了。

**第二步:**进入菜单上“图象 / 图象大小”里面更改你需要的图片大小,点击完成,然后将图片关闭,当问你是否要保存对原文件的更改是,选择“Yes”。然后点击动作面板下面左起第一个按钮将录制停止。录制完毕。

**第三步:**进入菜单上“文件 / 自动/批处理”里面,选择动作名称、要处理的文件路径以及 ‘目的’ 选择“无”。这里要注意:选择“无”就是将处理好的文件直接代替原文件,如果要保留原文件需要再另备份一份或是选择“存储并关闭”和另外选择路径来存储也可以。以上操作完成后请击“好”。软件便会自动对文件进行处理。只要稍等片刻即可完成。

“怎样才能把批处理后的图像保存到另一个文件夹”:

步骤和以上说的大致一样,在第二步操作到“然后将图片关闭”时不要直接关闭文件,而是在主菜单“文件”下选择“存储为”将图片存储到你想要存的文件夹里,存完后关闭文件,并停止动作对话框的录制。接着是第三步:进入菜单上‘文件/自动/批处理’里面,选择动作名称、要处理的文件路径以及 ‘目的’ ,在‘目的’ 里面选第三项‘文件夹’,并在下面‘选择’里选取图片处理后存储的路径(注意:此路径要和刚才录制过程中存储的路径是一样的)以上操作完成后请击‘好’就可以了。其实还有个苯办法,上面也提过就是将原文件另外备份一份,就可将批处理好的图片任意拷贝到你想要放置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