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今日在向公司所有员工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他将再次病休一段时间,但他将仍然担任首席执行官并参与公司重大战略决策。

乔布斯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他在病休期间,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将交给首席运营官提姆库克(Tim Cook)负责。

乔布斯没有说明他将于何时返回公司,但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自己“非常热爱苹果并希望能够尽快回到公司”。同时他还指出,库克将负责执行公司为2011年制定的各项计划。

Verizon上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它将从2月份开始销售iPhone,乔布斯没有出席那次新闻发布会。

乔布斯的健康对苹果非常重要。他于1976年联合创办了苹果,后于1985年被董事会解雇,1997年重返苹果并执掌公司至今。乔布斯深谙苹果业务的各个方面,曾在上个世纪末力挽狂澜,拯救了当时奄奄一息的苹果。

自从乔布斯重返苹果并推出畅销产品Mac电脑之后,苹果已经相继推出了iPod、iPhone和iPad等一系列畅销电子产品,奠定了它在消费电子市场的霸主地位。

乔布斯的健康问题近几年一直备受各方关注。他在2004年被诊断出患上了胰腺癌,并在随后的几次公开露面中显露出日渐清瘦的趋势。虽然胰腺癌一般都是致命的,但乔布斯所患的胰腺癌后来被发现属于极少数可以手术治愈的类型。据乔布斯称,他在2004年8月1日成功割除胰腺肿瘤。

由于乔布斯在2008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面容憔悴,他的健康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2009年1月,乔布斯承认自己体重下降是因为荷尔蒙失调,一周后又宣布因病情复杂程度超出想象,需要暂离公司进行治疗,并将苹果日常工作交由库克打理。

据有关报道称,乔布斯于2009年4月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2009年6月,乔布斯重新回到苹果。

库克于1998年加盟苹果,在2009年乔布斯病休期间,库克因在管理公司日常工作中表现出色而备受好评,一跃成为苹果高管中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来自: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