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的文件上传类UploadFile.class.php位于ThinkPHPLibORGNet文件内下,其对于文件上传的处理非常的强大和方便。内置的文件上传类UploadFile类提供了下面的功能:

1、上传检测

2、多文件上传

3、自动生成上传图片缩略图

4、支持覆盖方式上传

5、支持上传类型、附件大小、上传路径定义

6、采用IFrame方式的Ajax上传机制支持

7、支持上传文件命名规则

8、支持对上传文件的Hash规则

9、可设置是否保存附件数据到数据库

在上传表单中可以进行很多参数的设置对上传进行灵活的定义,Action类的_upload方法会自动进行相关处理。

要更好的理解上传保存操作,可以参考ThinkPHP的附件数据表结构,更加详细下面的UploadFile类的参数和使用方法可以参考文件上传类的使用。

首先不要忘记对提交表单的form添加enctype=”multipart/form-data”,否则,是无法上传文件的。

这里的头像input的name填写可以随意,只要不和其他input冲突就可以,ThinkPHP自己就会检测到的。除非当有多个文件一起上传,并且需要良好的对应关系时,再注意下。

现在,通过以下代码,即可实现保存表单,并保存相应的图片信息。